close


熱騰騰的成績在1月底左右出來

可是碰巧遇到台灣的過年年假

我的顧問還有一些行政作業都全部停止了

偏偏一堆學校申請截止日都是3月初

很緊張的我每天都一直煩我的顧問

我自己也每天上網搜尋我想要念的系所

還有學校提供的課程內容是否是我想要的


p.s. 顧問我是自己上網找的,大部分申請資料的格式網路上都有,

顧問幫你就是你可以節省那些蒐尋還有把表格給美化的時間,基本

代辦一間學校是一萬,不包括學校的申請費用,依我身邊資訊來源,

北部我堂哥申請16間才花三萬多,南部基本也是一間一萬(聽說五間
優惠三萬)

 


因為申請資料繁雜,可能需要回自己的大學申請文件資料

如果不想要Delay自己的申請資料,最好趁早申請完成,

最好多申請一份備份的掃描成電子擋,以便臨時發生緊急狀況。


大部分的美國學校需要的資料大概是以下這些

個人資料(簡介)

教育背景(大學學歷、GPA)

個人履歷(工作經驗、社團經驗、語文能力)

讀書計畫(SOP)

推薦信(基本三封)

英文成績單正本

托福 / GRE / GMAT 

畢業證書正本

 

終於!!!
最後決定了三所

1. Orgeon States University
Corvallis, OR

2.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at Boston

Boston, MA

3. 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 at Tampa

Tampa, FL

 


 

來跟大家討論一下我是怎麼選學校的,可是每個人選擇方式不同唷 ^_^

 

  1. 我也是和大家一樣,先選“有聽過”或是“有名聲”的學校,
    這樣做可能有點笨,好像都是跟著別人走,可是要老實說,因
    為你聽過這些學校,基本它的教學資源會比較多,能請到的業
    界人士也會比較有聲望,能獲得更多成長機會。
     
  2. 選系上有提供業界實習機會的,因為我想要讓我未來˙的履歷漂
    亮呈現在面試官前面,不管我將來是在台灣還是美國,我希望
    面試官看到我的履歷就會覺得“非我不可”的這種想法出現,
    所以這是增加我的經歷的方法之一。
     
  3. 選自己想要去的城市,先別說大家熟知的加州、紐約...等大城市,
    想當然這些地方消費高、物價水準也高,國外學費就已經夠嚇人
    了,為了節省一點,第一線的城市我幾乎都不考慮進去。
     
  4. 選歷屆校友目前從事的工作,是否是自己未來要擔任的職責,因
    為不可否認,學長姐學弟妹能互相照應,在這台灣也是大家公認的。

 

以上就是我如何選擇我自己想要的系所和學校的方法。

 

把資料寄出,就等待所有一切的消息了 ^_^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mile4eve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